螞蟻與人的差別?

科學家發現小螞蟻非常聰明,
可以找到散落的食物,
當找到食物以後又可以自動找到最短路徑,
真的是非常厲害。


蟻群演算法Ant Colony Optimization, ACO)

假設你是一隻螞蟻在找尋食物前進的路徑上時會根據附近螞蟻所留下的分泌物選擇要走的路徑。
選擇一條路徑的概率與該路徑上分泌物的強度成正比。
某一條路徑走過的螞蟻越多,後面的螞蟻選擇該路徑的可能性就越大。
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每個覓食的螞蟻都會走最短路徑。

我們可以發現每隻小螞蟻都非常的呆呆笨笨,
但是蟻群所展現的智慧是卓越的,
小螞蟻跟人有區別嗎?
讓我們看看螞蟻心理治療所的紀錄。

 

ant-new_960_720.png

治療螞蟻: 菜菜子(A1083)
時間:3天前
自述:
我出門就不知道該往哪走,
大家好像都知道去哪可以找到前輩們發現的食物,
每天到處亂轉一口吃的都找不到。
診斷:
還不會用鼻子,
照著前蟻成功路走就有一口吃的。

 

 

ant-bad_960_720.png

治療螞蟻: 倦倦子(C1806)
時間:1周前
自述:
每天都跟著大家往前走,
早上出門中午就看到食物,
咬一口就往回走,
路線都走過好幾個月拉,
每天都沒新鮮的事情,
我要自己找新的食物,
我對於開發新食物路線有極大的經驗,
找個食物不就用鼻子聞聞就可以找到,
我下個月一定要調去探險隊,
等我發現新的食物,
就在食物裡面實現食物自由啦。
診斷:
自然倦怠,開始幻夢。

 

 

ant-good_960_720.png

治療螞蟻: 闖闖子(D1366)
時間:1年前
自述:
我因為嚮往食物自由加入探險隊以後,
每天有一口吃的已經不可能了,
要自己找尋新的食物實在太難了,
明天我要往更遠的地方發現新食物。
診斷:
為了食物,為了蟻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蟻群演算法 螞蟻與人
    全站熱搜

    lalafree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