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在找工作常常碰到福利很差的公司,或是做一份工作就倒一家公司的經驗嗎?
或是你常常貨比三家,就是挑到假貨或是山寨貨嗎?
或是你在找男女朋友的時候常常遇人不淑,常常碰到渣男渣女嗎?

你在思考糾結是不是我天生命不好,還是我命帶災星?
今天讓我們用理性的角度,幫你走出宿命論,教你怎麼逆天改命。
也會帶你理解常常教別人的一句話"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怎麼解讀這句話。

我們先來假設一個場景,你想要買一台筆電,去問網友或是你朋友,他們就會問你筆電要拿來做什麼啊,預算有多少啊,等等問題,問的你啞口無言,然後就會丟出一句:"你先弄清楚你自己要什麼吧。"
然後你回家靜心一想,我想要性能好希望能暢玩3A大作遊戲,還希望輕便好攜帶能帶去朋友家玩,也希望價格便宜最好是一個大麥克的價格。
這時你覺得你把自己的需求都定位好講給你朋友聽,他聽完只能說:"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你就很委屈的想,我這不是都把我的需求說的明明白白,我哪會不知道我自己要什麼啊,你就開始做功課貨比300家,挑到一家電賣的商品都便宜的不得了,筆電規格還很好,你立刻開心下單買完,等筆電寄回家一看發現,是假貨只有一個殼子不能開機,你就精準挑到賣假貨的店家,受騙上當。

為何你覺得你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還做了一堆功課,可是你就可以精準挑到賣假貨的店家。
在推薦筆電的人都會跟你說性能,輕便,價格你不能三個都要求,你只能挑兩個,大家所說的"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是跟你說你要知道自己最在乎的是什麼,次要在乎的是什麼,要放過其他的條件,不是把你的所有需求都條列下去,以筆電的例子來說努力做功課找出來的店家,他就只能給你賣假貨了,也不是你天生命不好,只是你的要求要達成只能用騙的。

以愛情為例,妳想要有錢賺的多又高又帥,這麼好的條件身旁誘惑一定多啊,沒交往多久他就渣給妳看,妳開始想綁住他,他覺得妳煩開始暴力拳打腳踢,他就變得又渣又暴力,妳就開始自我懷疑是渣男收集器還是命帶災星,其實都不是只是妳的男友塞選條件自動篩出渣男,妳越努力找就找出越來越渣的,就變成越努力越不幸。
妳去諮詢算命解惑,常常會聽到:"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妳就在疑惑我找另一半的條件可是想超久,其實妳知道自己要什麼,不是把妳所有的需求全部列出來,而是妳要知道取捨,那些條件是妳最在乎的,那些條件是可以輕輕放過的,妳全部都要最後只會選出渣男,或是他是假的只是來騙妳錢的,那些條件好,對妳好都只是裝出來要騙妳的錢。

最後我們來到職場的例子,你想找錢多事少無責任的工作,但是你總是在找到工作沒過多久公司就倒閉了,你還在疑惑是自己命帶災星嗎,其實一家公司也是有很多難題要去克服的,你尋尋覓覓找到的好公司,可能就是因為對員工太好所以入不敷出倒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情感
    全站熱搜

    lalafree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