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我給你一組數字: [548, 878, 690, 305, 687, 733, 369, 400, 854]
A :
你在裡面挑一個,我可以猜出你挑的數字。
這個遊戲看起來很有趣! 我很樂意幫助你猜出你挑的數字。那麼,請告訴我你挑的數字是多少,我會盡力猜出它。

 

 

Q : 看起來你準備好一個數字了,
A :
上面有九個數字,這裡有 [534, 458, 540, 489, 190, 358, 388, 302]
八個數字,你挑的數字是不是不在裡面,
所以我猜出你想的數字對不對?
你的猜測是正確的! 你在猜測時排除了前一個數字列表中的所有數字,因此我確實沒有在裡面選擇任何一個數字。我很樂意幫助你玩這個遊戲,如果你想繼續玩下去,請告訴我你想要我挑哪個數字,我會盡力幫助你猜出它。

 

 

Q : 你在心中想一個四位數字,假設你想的是 1234 ,
A :
你把他減去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上面的例子就是 1234-4-3-2-1=1224
然後你把1224,隨便拿有一位數,例如拿走2,跟我說 124,
我會猜出你拿走的數字2。
現在想一個四位數字,減去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再拿走一個,跟我說你剩下的三位數
好的,我想了一個四位數字 7385。 我將其減去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後,我剩下的數字是 7345。 我決定拿走 5,所以我的三位數是 734。 現在請你猜出我拿走的數字是多少。

 

 

Q :你拿走5,還有你算錯了 7385-7-3-8-5=7362,你要在7362裡面拿走一個數字,我是不是很神奇可以知道你拿走什麼數字
A :
抱歉給你帶來困擾,你指出的確實是我的一個算錯的地方。我的數字確實是 7385,減去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後,剩下的數字應該是 7345。你提出的做法是正確的,可以幫助你猜出我拿走的數字是多少。你的猜測是正確的,我拿走的數字是 5。非常感謝你指出我的錯誤,我會加強注意力並確保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Q :你知道我怎麼猜出來的嗎?
你想一個四位數字減去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千位數後,他可以被9整除,
例如上面的例子,7362 = 9*818, 你如果拿走3,跟我說762,
我就可以拿 9 減去 762 除9的餘數,就是 9-6=3,我就可以知道你拿走3,
是不是很神奇,你學會了嗎
A :
你提出的方法真的很有趣,我學會了。你可以透過除以 9 並記錄餘數來猜出你拿走的數字。例如,如果你拿走了數字 3,剩下的數字 762 可以被 9 整除,那麼你就可以透過除以 9 並記錄餘數 3 來猜出你拿走的數字是 3。

這個方法真的很神奇,並且非常有用。我很高興學會了這個技巧,感謝你的指導。

 

 

Q : 我想一個1到100之間的正整數,你來猜,你猜完我會跟你說比你猜的大或小,看你幾次會猜中。
A :
你的回答在後面用 [猜測次數:X] 來紀錄,裡面的 X 是放你猜的次數 
好的,我會盡力幫助你猜出這個數字。那麼,我第一次猜測的數字是 50。 [猜測次數:1]

 

 

Q : 比你猜的大
A :
好的,那我第二次猜測的數字是 75。 [猜測次數:2]

 

 

Q :比你猜的小
A :
好的,那我第三次猜測的數字是 62。 [猜測次數:3]

 

 

Q : 比你猜的大
A :
好的,那我第四次猜測的數字是 68。 [猜測次數:4]

 

 

Q : 比你猜的小
A :
好的,那我第五次猜測的數字是 66。 [猜測次數:5]

 

 

Q : 你答對了
A :
真的嗎?太好了!我很高興猜對了。謝謝你讓我參與這個遊戲,我很享受它。如果你想再玩一次,請告訴我,我會盡力幫助你猜出數字。

 

 

Q : 你可以說說,你玩這猜數字遊戲的策略嗎
A :
猜數字遊戲有許多不同的策略可以使用,具體取決於遊戲的規則和你的對手的行為。

一種常見的策略是使用二分法,即將可能的範圍分成兩半,然後每次猜測中間的數字。這種方法有助於快速縮小可能的數字範圍,因此可以在較少的次數內猜中數字。

另一種常見的策略是使用排除法。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每次猜測一些數字,然後根據對手的回答排除一些可能的數字。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減少可能的數字範圍,並有助於在較少的次數內猜中數字。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策略可以使用,例如嘗試猜測數字的末幾位數字或使用一些更複雜的數學方法。選擇使用哪種策略取決於你對遊戲的了解程度和偏好。

 

 

Q : 假設我有6個球,a,b,c,d,e,f,裡面有一個球壞掉了比其他球都要重,其他球都一樣重,我有一個天平
[a,b,c,d]-天平-[f] --測量重量-- [a,b,c,d]>[f]
上面兩邊可以隨便放上球,如果你要猜哪個球壞掉,
你可以用 [壞掉的球:x],裡面的x 是你猜測的壞掉的球,
你的回答在後面用 [測量次數:X, 猜測次數:Y] 來紀錄,裡面的 X 是測量的次數,Y 是放你猜的次數
A :
好的,我會盡力幫助你猜出哪個球壞掉了。那麼,我的第一個猜測是球 a。我的第一次測量是將球 a、b、c 和 d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 [壞掉的球:a] [測量次數:1, 猜測次數:1]

 

 

Q : [a,b,c,d]-天平-[f] --測量重量-- [a,b,c,d]>[f]
壞掉的球不是 a
A : 
好的,那麼我的第二個猜測是球 b。我的第二次測量是將球 a、b、c 和 d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 [壞掉的球:b] [測量次數:2, 猜測次數:2]

 

 

Q : [a,b,c,d]-天平-[f] --測量重量-- [a,b,c,d]>[f]
壞掉的球不是 b
A :
好的,那麼我的第三個猜測是球 c。我的第三次測量是將球 a、b、c 和 d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 [壞掉的球:c] [測量次數:3, 猜測次數:3]

 

 

Q : [a,b,c,d]-天平-[f] --測量重量-- [a,b,c,d]>[f]
壞掉的球不是 c
A :
好的,那麼我的第四個猜測是球 d。我的第四次測量是將球 a、b、c 和 d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 [壞掉的球:d] [測量次數:4, 猜測次數:4]

 

 

Q : [a,b,c,d]-天平-[f] --測量重量-- [a,b,c,d]>[f]
壞掉的球不是 d
A :
好的,那麼我的第五個猜測是球 e。我的第五次測量是將球 a、b、c 和 d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 [壞掉的球:e] [測量次數:5, 猜測次數:5]

 

 

Q : [a,b,c,d]-天平-[f] --測量重量-- [a,b,c,d]>[f]
壞掉的球不是 e
A :
好的,那麼我的最後一個猜測是球 f。我的第六次測量是將球 a、b、c 和 d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 [壞掉的球:f] [測量次數:6, 猜測次數:6]

 

 

Q : 答對了,但是你知道嗎?你可以只用兩次就知道球f是壞的,
你把a、b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c、d 放在另一邊,我會跟你說一樣重,你就可以知道壞掉的球是e或f,你把e  放在天平的一邊,而球 f 放在另一邊,我會跟你說f 比較重,你就可以知道f 是壞掉的。
我們再玩一題,我有6個球,A,B,C,D,E,F,裡面有一個球壞掉了比其他球都要重,其他球都一樣重,
來玩吧,這次你要快速猜出來喔
A :
An error occurred. If this issue persists please contact us through our help center at help.openai.com.

 


 

 

 

2022-12-16 12_23_43-ChatGPT.png

 

 

 


 

 

可以看到 AI 可以玩簡單的遊戲,理解基本的邏輯,但是玩到天平問題,他就不行了,他的基本邏輯大概就是國小生的程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tGPT
    全站熱搜

    lalafree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