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寫履歷的重點有哪些,請條列

A :

寫履歷的重點包括:

  1. 清楚明確地表述你的職業目標,讓招聘者一眼就能看出你的求職意向。
  2. 描述你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透過簡潔、具體、有力的言辭來展示你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3. 列出你的主要業務成果和實現的成就,展示你在工作中的表現和實力。
  4. 使用簡潔、標準的格式來排版你的履歷,讓它看起來統一、整潔。
  5. 根據招聘者的需求和職位要求來選擇履歷的內容,讓你的履歷更加符合招聘者的期望。
  6. 檢查履歷中的拼字和格式錯誤,避免出現任何拼字錯誤或格式不整齊的地方。
  7. 使用自然、流暢的語言來表達你的想法和經歷,讓招聘者能夠輕鬆理解。
  8. 不要撒謊或隱瞞任何信息,履歷是展示你的能力和經歷的工具,不能通過撒謊來欺騙招聘者。
  9. 將履歷發送給招聘者時,要注意檢查附件的格式和大小,確保能夠正常打開並顯示。
  10. 確保履歷中的所有信息都是最新的,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經驗、技能和聯繫方式等。

 

 

Q : 如果我要面試大公司,履歷有什麼特別要注意

A :

如果你要面試大公司,在寫履歷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突出你的主要技能和經驗,讓招聘者能夠一眼看出你的專業能力和經驗。
  2. 精簡、統一、標準地排版你的履歷,讓它看起來整潔、統一。
  3. 根據招聘者的需求和職位要求來選擇履歷的內容,讓你的履歷更加符合招聘者的期望。
  4. 對於你的工作經歷、教育背景和業務成果等信息,提供具體、精確的數據和事實,讓招聘者能夠清楚地了解你的實力。
  5. 檢查履歷中的拼字和格式錯誤,避免出現任何拼字錯誤或格式不整齊的地方。

總之,寫履歷時要清楚明確地表達你的專業能力和經驗,並以簡潔、標準的格式和語言來展示你的個人特點和成就。

 

 

Q : 如果我要面試小公司,履歷有什麼特別要注意

A :

如果你要面試小公司,在寫履歷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強調你的獨特優勢和能力,讓招聘者能夠看出你對公司的貢獻。
  2. 展示你的領導才能和團隊合作能力,讓招聘者知道你能在小公司中擔任重要角色。
  3. 提供詳細、精確的信息,讓招聘者能夠清楚地了解你的教育背景、工作經驗、技能和成就。
  4. 簡潔、統一、標準地排版你的履歷,讓它看起來整潔、統一。
  5. 檢查履歷中的拼字和格式錯誤,避免出現任何拼字錯誤或格式不整齊的地方。

總之,寫履歷時要強調你對小公司的貢獻,並以簡潔、標準的格式和語言來展示你的個人特點和成就。

 

 

Q : 進入大公司與小公司工作的差別有哪些

A :

進入大公司和小公司工作的差別主要在於:

  1. 工作環境:大公司通常有完善的管理體系和業務流程,提供較穩定、較舒適的工作環境;小公司則較自由、較富有挑戰性。
  2. 工作壓力:大公司往往有較高的工作壓力,因為它們需要維持較大的營運規模和獲利能力;小公司則較少工作壓力,因為它們的營運規模和獲利能力較小。
  3. 工作機會:大公司通常提供較多的工作機會,因為它們的業務領域廣泛,需要招聘各種專業人才;小公司則提供較少的工作機會,因為它們的業務領域較窄,需要招聘較少的人才。
  4. 薪酬待遇:大公司通常提供較高的薪酬待遇,因為它們的營運規模和獲利能力較大;小公司則提供較低的薪酬待遇,因為它們的營運規模和獲利能力較小。
  5. 工作滿意度:大公司的工作滿意度通常較高,因為它們能夠為員工提供較好的工作環境、薪酬待遇

和發展機會;小公司的工作滿意度通常較低,因為它們的工作壓力較大,薪酬待遇和發展機會較少。

總之,進入大公司和小公司工作的差別主要在於工作環境、工作壓力、工作機會、薪酬待遇和工作滿意度等方面。

 

 

Q : 以台積電為例,給我一篇應徵台積電的履歷

A :

親愛的招聘經理:

我是一名有三年工作經驗的電子工程師,目前正在尋找一份新的工作機會。我很高興地發現台積電正在招聘電子工程師,我深信我的專業能力和經驗完全符合您的要求,因此決定把我的履歷提交給您。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曾在一家半導體公司擔任電子工程師,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在此期間,我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包括在業務流程中應用設計軟件、管理專案進度和資源、溝通協調多方面資源等。我還獲得了公司內部的多項獎項,以表彰我在工作中的貢獻。

此外,我在國立台灣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士學位,並在校期間參加了多個專案,包括設計一款智慧型插座和實現一個基於人工智能的決策支持系統等。這些專案不僅讓我獲得了寶貴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還讓我培養了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和溝通能力。

總之,我相信我的專業能力和經驗完全符合台積電的招聘要求。我對於可以加入台積電的團隊感到非常榮幸,並期望能夠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貢獻。

附上我的履歷,希望能夠獲得您的審核。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更多信息,請隨時與我聯繫。謝謝您的考慮,期待您的回復。

此致

敬祝

商祺

[台大學霸]

 

注解 : 「商祺」是一個中文結束語,意思是「祝你商業上順利、愉快」。它是一種禮貌用語,通常用在書信、電子郵件或其他正式文件的結尾,用來表達對收信人的祝福。

 

 


 

Q : 以"台大學霸應徵進入台積電"為題,寫一篇小說描述可能要面對的困難

A :

台大學霸應徵進入台積電

台大學霸黃文華是個才華洋溢的年輕人,他在台大電機系取得高分,並決定進入台積電尋找更好的發展機會。

然而,文華在應徵台積電時遇到了一些困難。首先,台積電是一家大型跨國公司,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應徵者競爭著一個少數的名額。文華必須在眾多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才有機會獲得面試。

其次,文華還必須面對來自同學和家人的壓力。他的同學都為他祝福,希望他能順利進入台積電。但同時,他的家人也擔心他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會受挫,對他施加了很大的壓力。

文華必須掌握自己的情緒,保持自信心,並努力準備面試。他需要熟悉台積電的產品和業務,並掌握公司文化和價值觀。他還必須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以應對台積電對員工的高要求。

最終,文華面試成功,進入了台積電。他在公司裡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並且在公司的培訓和工作中不斷成長。他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得到了提升,同時也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

然而,文華在台積電的工作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必須面對來自領導和同事的各種挑戰,並且努力在工作中發揮自己的優勢。他需要不斷學習和進步,才能在台積電中立足。

文華堅持不懈,在台積電工作了多年。他的努力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肯定,並且晉升到了一個較高的職位。他也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並且獲得了他們的尊重和支持。

透過他在台積電的努力和汗水,文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一名成功的工程師。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每個人都有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Q : 文華有實現財務自由嗎

A :

這取決於文華在台積電的工作狀況和薪資水平。如果他在公司的工作表現良好,並且得到了足夠的薪資,他可能有機會實現財務自由。但是,財務自由的實現也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文華的收入水平、生活水平、投資收益率等。因此,無法確定文華是否能夠實現財務自由。

 

 

 


 

 

與 AI 的訪談紀錄

2022-12-11 19_33_54-ChatGPT.jpg

 

 

 


 

 

你知道如何準備你的履歷了嗎?

是不是對於面試上心儀的公司更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tGPT
    全站熱搜

    lalafreed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